牛奶公司與中電源動攜手打造香港零售業界最大太陽能系統

2021-05-05 1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牛奶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及中電源動有限公司今日(5日)公布,將合作在位於將軍澳的惠康新鮮食品中心天台建造太陽能發電系統,支持可再生能源。該太陽能系統預計於2022年第二季落成,估計其發電量將成為中華電力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中,零售業界別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系統。

 據介紹,該太陽能系統由約2000塊太陽能板組成,將安裝在惠康新鮮食品中心佔地1.4萬平方米的天台,每年可產生逾100萬度的可再生能源,相等於近250個香港家庭1年的用電量。系統產生的可再生能源亦相等於1.6萬棵樹1年減除的二氧化碳量,即約370公噸碳排放量。

 牛奶公司北亞區及集團便利店業務行政總裁朱秉志表示,今次太陽能項目正好展示牛奶公司如何將環保融入業務,讓營運方式更符合可持續發展方向。中電源動總裁紀安立指出,太陽能系統建議方案中的金屬板隔層有助維持新鮮食品中心的室內溫度,而太陽能系統亦會產生可再生能源予電力系統。

 除上述項目之外,牛奶公司早前使用「中電綠適樓宇基金」的資助,在惠康新鮮食品中心氣溫控制室安裝18道高速節能速門。牛奶公司亦有使用中電的能源審核服務,為其廣大零售網絡提供節能建議,提升整體能源效率。

 

 牛奶公司北亞區及集團便利店業務行政總裁朱秉志(左二); 中電源動總裁紀安立(右二); 牛奶公司設施管理總監Jon Abel(左一); 中電源動分布式能源總監楊明才(右一)。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