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越南使館:提醒赴越中國公民加強疫情防範

2021-05-05 1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越南出現新一波疫情反覆,4月27日至5月4日上午已累計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7例,其中,安沛省1例,河南省14例,河內市4例,興安省2例,永福省14例,胡志明市1例,峴港市1例。值得注意的是,越南本輪疫情復發均與集中隔離點密切相關。

 4月18日入住安沛如月2號酒店隔離的4名印度專家確診感染,4月27日該酒店1名工作人員確診感染(2857號病例)。越南衛生部門已開展病毒基因測序,結果顯示4名印度專家與酒店工作人員均系感染印度變異病毒(B.1.617.2)。而4月9日至23日在上述酒店隔離的4名中國公民分別於4月28日和4月30日回國入境時核酸檢測呈陽性,其與隔離酒店感染病例具有高度關聯性。

 在越河南省確診的第2899號病例,4月22日在峴港結束隔離後,未按要求進行居家觀察監測,擅自外出聚會聚餐,造成河南、興安、河內、胡志明市20餘人感染。

 事實表明,越南一些地方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一些集中隔離點管理不嚴格、不細緻,存在較大隱患和漏洞,有關感染風險值得高度警惕。越南政府領導人要求嚴肅追究落實防疫措施不力的失職人員責任,安沛省和河南省已對相關人員進行免職處理。

 由於近期出現多例結束隔離後確診的感染病例,越南衛生部緊急發文要求自5月4日零時起暫停辦理結束隔離手續(針對所有已隔離14天以上、2次核酸檢測陰性、符合結束隔離條件的人員)。針對近期疫情反彈,越南多地加強疫情防控措施。

 河內、安沛、永福等省市中小學5月4日起暫時停課。河內市要求自5月3日17時起暫停旅遊接待和街邊餐廳、咖啡廳、冷飲店營業,室內餐飲店加強清潔消毒,保持1米以上間距或設置擋板,採取分餐制,鼓勵客人將餐食打包帶走。永福省要求自5月1日12時起歌廳、酒吧、按摩店暫停營業,5月3日零時至5月16日24時對與確診病例有關聯的福安綜合醫院進行封鎖,並將進行全省全員篩查。河南省自5月3日8時起對出現疫情的理仁縣北理鄉和真理鄉部分地區進行封鎖。

 駐越使館提醒赴越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外交部和使館相關通報,了解並遵守越南法律法規、風俗習慣,特別是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採取有效措施,加強自我防護,隔離期間減少與隔離人員包括服務人員的橫向接觸,切實防範集中隔離點感染風險,結束隔離後按規定進行居家觀察和健康監測。堅持「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外出嚴格佩戴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避免進入酒吧、賭場、色情場所等不健康、不安全地點。如出現發熱、持續咳嗽、呼吸急促等疑似症狀,應及時就醫。被確診、疑似或隔離的中國公民請及時聯繫駐越南使領館。

 越南急救電話:0084-115;

 外交部全球領保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國駐越南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84-24-39331000;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84-908002226;

 中國駐峴港總領事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84-905580010。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