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與海洋公園攜手推出「快樂保.旅」計劃

2021-05-05 17: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良局與海洋公園攜手推出「快樂保.旅」計劃,海洋公園表演團隊先後到訪3間殘疾人士院舍及兩間特殊學校,包括保良局永隆銀行金禧庇護工場及宿舍、李兆忠紀念復康中心、鄭翼之中心、余李慕芬紀念學校及陳麗玲(百周年)學校,為超過400名不同年齡的殘疾人士及特殊學校學生帶來關懷、歡欣與正能量。

 保良局董事會及海洋公園管理層成員今天一同出席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進行的表演活動。保良局陳正欣副主席於活動致辭時表示,十分高興保良局今年可與海洋公園合辦「快樂保.旅」計劃,共同設計不同類型的教育、保育活動。他亦特別感謝公園表演團隊及動物護理團隊帶同可愛的動物大使到特殊學校校園及殘疾人士院舍與同學和院友們互動。

圖說:海洋公園表演團隊及動物大使——樹懶及金剛鸚鵡早前到訪保良局特殊學校及殘疾人士院舍,為殘疾人士及特殊學校學生帶來關懷、歡欣與正能量。

 海洋公園總經理陳善瑜表示,海洋公園團隊期望透過有趣生動的表演和可愛動物大使到訪,讓保良局殘疾院舍的舍友及特殊學校學生可放鬆心情,把關愛及保育訊息同時由公園帶到社區的不同角落。

 而保良局社會服務總幹事(安老及康復)蔡王麗珍指,院舍的舍友在疫情下不能外出,是次表演讓殘疾人士雖然「足不出戶」也能與外界接觸,十分有意義。海洋公園將歡樂及關愛帶入院舍,此舉更代表在抗疫期間,社會依然惦記有特殊需要的一群,關顧他們身心發展。

 保良局教育總主任(小學及特殊教育)劉志聰則指出,疫情下停課已久,不少課外活動亦延期或取消,是次表演互動能讓學生欣賞到歡樂表演的同時亦認識動物大使。他又指除了表演活動外,「快樂保.旅」計劃亦包括一系列特別設計的保育研究、德育培養、環保藝術等活動,對學生成長大有裨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