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強化管治屬複雜工作 政府需平衡民意和政策

2021-05-05 14: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今日(5日)召開質詢會議。經民聯議員盧偉國提出書面質詢引述評論指,政府處理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時,部分決定與社情民意脫節,可能與改組中策組有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引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話回應指,過去兩年本港出現亂象,令特區政府施政舉步維艱,最根本原因是整體社會沒有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亦有部分人的「一國」意識有待提升,加上別有用心的人刻意誤導大眾對中央及特區關係的了解。

 張建宗指出,強化管治屬複雜工作,管治者聽取和回應民意固然責無旁貸,但負責任的政府亦需平衡民意和政策及其他考慮,相信去年制定的《香港國安法》及今年新修訂的香港選舉制度,有助恢復社會穩定,亦提供有利環境讓特區政府改善施政,有助政府做好政策制訂及解說工作。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