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文:有信心在上半年覓足夠土地建1.5萬間過渡房屋

2021-05-05 1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今日(5日)的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上,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表示,有信心在今年上半年找到目標的15000個單位的足夠土地。

 蘇偉文指,當局目標是有800個酒店或賓館房間提供作過渡房屋,之前已經與業界多次會面,向業界解釋計劃。他說,現時當局會就每個單位,向非政府組織提供20萬元津貼,以改裝及營運有關單位,有信心在今年上半年找到目標的15000個單位的足夠土地。

 另外,會議上提到現時在空置土地上搭建臨時構築物和在非住宅樓宇內提供的過渡房屋,每個單位的總資助額上限為55萬元。政府建議增加15000元,以增設排水設施。

 政府早前提出資助使用酒店或賓館房間作為過渡房屋的先導計劃,建議擴大資助計劃範圍,以涵蓋支援非政府機構改建或使用私人處所,包括酒店及賓館等,作為過渡房屋的租金財政資助。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