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容許胡志偉視像方式參與喪禮

2021-05-05 10:49
來源:香港商報

 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現正還柙,日前有報道稱其父已於上月中離世,胡志偉申請外出奔喪,但遭懲教署拒絕。懲教署5日回應事件時表示,不批准該項申請乃為保障懲教人員、公眾和其他在囚人士安全,但會讓有關在囚人士考慮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

 安全理由拒外出奔喪申請

 懲教署在聲明中指出,署方一視同仁,按現行保安機制處理所有在囚人士提出的相關申請。根據《監獄規則》,署方會考慮在囚人士所犯罪行、保安風險、押解路線、地點安全等保安因素。因應喪禮日期、時間和地點早前被社交媒體廣泛報道,網上有人號召喪禮當日到場支持,經保安評估,決定不批准有關申請。

 懲教署表示,對於在囚人士家人離世深表同情,希望提供其他可行途徑,加以協助。懲教署近年致力發展智慧監獄,其中傳輸視像信息屬主要發展範疇,因此決定應用有關科技,首次安排在囚人士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讓在囚人士考慮。(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