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23間學校爆上呼吸道感染 症狀與新冠相似須強檢

2021-05-05 08: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周三(5日)淩晨刊憲強制檢測公告,有23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因症狀與新冠病毒病相似,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師生及訪客必須最遲本周五(7日)完成檢測,或最遲下周日(9日)交回樣本瓶。

 根據公告,23間學校包括香港新界沙田禾輋邨協欣街 11 號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禾輋信義學校、香港新界沙田安景街 5 號路德會梁钜鏐小學、香港鰂魚涌太古城太豐路地利亞(加拿大)學校、香港九龍觀塘宜安街 29 號聖若翰天主教小學、香港九龍新蒲崗彩虹道 5 號天主教伍華小學等。

 任何4月21日至5月4日曾身處有關學校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學生及訪客),須於5月7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如選擇使用衞生防護中心派發的樣本瓶進行檢測,則須於5月9日或之前交回已採樣本的檢測樣本收集瓶。受檢人士若在5月2日至4日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