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偉:加強培養愛國青年生力軍

2021-05-05 03:3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青年協進會(青進)昨日舉行25周年會慶暨蔡加讚青年發展中心開幕啟動禮,並舉辦「港青築夢大灣區,共譜國家新篇章——新時代香港青年的角色」五四青年論壇。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加讚等主禮活動,友好青年團體代表、社會各界人士等應邀出席。徐英偉表示,特區政府將進一步大力支持青年抓住國家「十四五」發展機遇,鼓勵創新創業,促進青年發展,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國家情懷、香港精神的青年生力軍。

 霍啟剛:灣區文體產業潛力巨

 郭亨斌致辭時表示,希望青進能夠進一步發揚愛國愛港傳統,不忘初心,繼續奮門,廣泛凝聚、積極服務各界青年,培養更多愛國愛港青年人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不斷貢獻積極力量。

 在五四青年論壇上,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全國青聯常委梁毓偉、全國青聯委員駱勇、連洲傑等結合自身經歷,分享對香港青年工作的思考,並與現場青年工作者互動交流。

 霍啟剛表示,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一部分,區內內地城市基建完善,交通便利,內地人才流動頻繁,機遇處處,鼓勵港青跳出固有框框,發揮自身優勢,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尋找發展機會。霍啟剛又指,文化、體育產業有巨大的增長潛力,並舉例不少香港劇團在疫情下苦無演出機會,建議可讓香港劇團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巡演,既有演出機會,又可宣揚香港文化。

 論壇上其他幾位講者均認為,香港青年應抓住國家發展的大好時機,發揮青年所長,服務香港所需,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發展,深化兩地青年的交流互動,共同譜寫香港、大灣區和國家更加美好的未來。(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