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將發合規科技指引

2021-05-06 03:40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更多科技公司在港上市,合規科技也越受市場重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表示,金管局計劃於今年下半年發布「合規科技採用實務指引」系列,以及成立「合規科技資訊平台」,進一步促進銀行業合規科技的應用和鼓勵資訊共享。

 許正宇指出,為加強培育合規科技人才,金管局正制訂合規科技技能架構,供銀行參考香港現時在該範疇所欠缺的相關技能,以作培訓用途,預計工作於今年第三季完成。

 港交所擬上調上市盈利門檻

 另外,港交所(388)的建議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要求諮詢,已於今年2月結束,惟結果尚未公布。市場有傳言稱,港交所原先計劃將主板上市公司的盈利門檻,由目前上市前3年合計盈利5000萬元,上調至盈利1.25億元,由於盈利要求的提高幅度達1.5倍,引來券商、會計及投行等業界強烈反對,故港交所作出妥協,將盈利門檻要求只上調至8000萬元,但有關決定仍須待證監會同意後才對外公布。

 市傳令港交所讓步的因素,還包括疫情大流行下,企業盈利無可避免受到衝擊。消息稱,港交所亦會視乎情況,容許部分企業按情況申請豁免。港交所表示,不評論傳聞,稱會適時公布總結。(記者張智榮)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