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需求下降 美國新冠疫苗浪費現象加劇

2021-05-07 09:1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一方面限制出口新冠疫苗及生產疫苗的關鍵原材料,一方面國內又出現囤積疫苗和疫苗過剩現象。近期,隨着美國國內接種疫苗需求的下降,美國新冠疫苗的浪費現象正在逐漸加劇。

 美國威斯康星州衛生服務部官員 朱莉: 現在新冠疫苗被浪費的情況正在加劇。

 目前,美國國內新冠疫苗接種需求已開始逐漸減少。威斯康星州的衛生官員朱莉說,該州剛開始推廣疫苗接種時,每周會有數百劑疫苗被丟棄;而現在,每周都有1000到2000劑疫苗被浪費掉。

 朱莉表示,民眾接種疫苗的需求放緩是疫苗浪費的一個因素,而更多的問題出現在疫苗儲存和不合理的管理上。3月數據顯示,美國政府從多家企業搶購的新冠疫苗總數達到8億支,足以供超過4億人接種,而美國人口約為3.3億人,最終將有大量疫苗被閒置浪費。

 近期,美國政府因囤積新冠疫苗、限制出口疫苗原材料等做法受到國際輿論廣泛批評;迫於壓力,美國政府日前承諾解除疫苗原材料出口限制,並與其他國家「分享」6000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