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將推進1100億美元應對中國競爭提案,將設白宮「首席製造官」一職

2021-05-08 15:37
來源:環球網

 據路透社7日報道,一份長達131頁的立法草案顯示,美國參議院委員會領袖在達成妥協後提議,五年內向基礎和先進科技研究方面投資1100億美元,並設立一個白宮「首席製造官」職位,以應對來自中國的不斷增長的競爭壓力。

 這份名為「無盡前沿」的兩黨提案將授權在五年內將950億美元的大部分資金用於投資關鍵技術領域的基礎和先進技術研究、商業化、教育和培訓項目。此外再撥款100億美元,設立至少十個區域技術中心,並創建一個供應鏈危機應對計劃,來解決殃及汽車生產的半導體晶片缺口等問題。

 報道說,提案還提議阻止中國企業在沒有獲得豁免的情況下參與「製造美國」(Manufacturing USA)計劃——這是一個由美政府和企業主導、旨在增強工業競爭力、減少能源使用、加強美國國家安全的項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