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離婚財產分割引關注 擁豪宅碼頭遊艇及天價收藏品

2021-05-08 1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比爾·蓋茲和他結婚27年的妻子梅琳達宣布離婚後,兩人的巨額財產在離婚後該如何分配,成為外界好奇關注的焦點。爭奪的房產包括一棟價值1.23億美元(約9.5億港幣)的豪宅,其中有一個彈床室,以及一棟價值4300萬美元的海濱豪宅,其中有一個10人按摩浴缸。

 綜合《太陽報》、《每日郵報》報道,比爾·蓋茲這棟佔地6.6萬平方英尺的豪宅,位在美國華盛頓州麥地那(Medina),最初是在1988年以200萬美元買入。

 比爾·蓋茲豪宅「Xanadu 2.0」。 圖自太陽報

 這座豪宅花了7年時間建造,豪宅被取名叫「世外桃源2.0(Xanadu 2.0)」,這個名稱源自1816年詩人柯立芝的詩作《忽必烈汗》而得名,之後更有經典電影《大國民》(Citizen Kane)的衍生致敬,電影中主人公查理斯·福斯特·凱恩在那裏建造了一座以其輝煌和規模而聞名的巨大莊園。

 建造豪宅期間使用了50萬片以上的木板拼裝,前後出動超過300位工人搭造,然而目前這棟豪宅價值已經飆升至1.27億美元。

    報道指出,這座佔地龐大的豪宅共有7間臥室、6個廚房、24個浴室、1座穹頂圖書館、1座會客大廳、1個能容納20多人的家庭劇院和1個可以容納23輛車的停車場、1個60英尺可容納200人的游泳池。

    另外,豪宅內還包含了一整片養殖鱒魚的人工湖泊、彈床室、網球場、碼頭遊艇等娛樂設施。

 比爾·蓋茲豪宅「Xanadu 2.0」。 圖自每日郵報

 此外,比爾·蓋茨還以他的藝術收藏而聞名,最著名的就是達文西的《萊切斯特手稿》(Codex Leicester),下圖是他於1994年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3000萬美元買下的手稿。該手稿在他的西雅圖私人圖書館中佔據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它被描述為一個筆記本,有36張皮面,包含了達文西對水、岩石和化石、空氣和天體光的特性觀察和理論。他的藝術收藏還包括溫斯洛·霍默(Winslow Homer)的一幅名為《迷失在大岸》的油畫,他於1998年以3600萬美元買入這幅畫。

 私人圖書館內珍藏著達文西的《萊切斯特手稿》。 圖自每日郵報

 他還擁有喬治·貝洛斯(George Bellows)的作品《馬球群》(Polo Crowd)、奇爾德·哈薩姆(Childe Hassam)的《花房》也掛在圖書館內,以及威廉·梅裏特·蔡斯的《苗圃》,價值1000萬美元,甚至還有拿破崙寫給約瑟芬的情書、希區考克電影《驚魂記》的劇本手稿通通都收藏在圖書館中。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