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工作危險性上升 美國麥當勞員工擬罷工求加薪

2021-05-08 1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周六消息,美國15個城市的麥當勞員工計劃於5月19日,即麥當勞年度股東大會的前一天舉行罷工活動,要求加薪。

 報道稱,麥當勞員工們計劃於5月19日舉行罷工,要求所有員工時薪至少為15美元(約117港元)。同時,一個名「為15美元戰鬥」的組織也在推特上發布了此消息,他們表示:「現在是每個麥當勞員工獲得時薪至少15美元的時候了。」報道還援引組織者說法稱,麥當勞的巨額盈利及其員工在新冠疫情期間工作的危險性是計劃舉行罷工和提出上述要求的原因。

 麥當勞則向商業內幕表示,員工的工資取決於當地政府制定的最低工資法。「設定最低工資標準是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責任,我們願意進行對話,以便任何的改變都能夠滿足數千名辛勤工作的餐廳員工和2000名經營小生意的獨立老闆或經營者的需求。」(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