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不斷惡化 福奇指應實行「全國封鎖」

2021-05-10 07:04
來源:香港商報

 據美媒Business Insider消息,當地時間周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Fauci)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本周」採訪時表示,印度必須通過大規模疫苗接種和全面封鎖來正面應疫情。福奇指,雖然印度部分地方已經封城,但要打破傳播鏈的其中一個方法是全面封鎖,已經建議印度當局在全國實施。

 福奇還表示,像美國這樣的國家必須加緊幫助印度處理疫情,例如向疫苗生產商施壓,要求其向印度分發疫苗。他指,「印度不能僅從內部獲得資源,還需從外部獲得資源,這就是為什麼其他國家需要介入為印度提供疫苗的原因」。

 新德里第三次延長「封城」措施 地鐵將停運

 為應對依然嚴峻的新冠疫情形勢,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9日宣布,將目前的「封城」措施再延長一周至17日。這也是新德里第三次延長「封城」措施。

 凱傑里瓦爾當天通過視頻表示,新德里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已有所下降,但仍不可掉以輕心,延長「封城」措施就是為了確保新冠感染率繼續下降。與此前相比,此次「封城」措施更加嚴格,新德里的地鐵將停止運行。

 據當地媒體報道,新德里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已從4月下旬的約35%降至目前的約23%。不過,醫療衛生專家認為,23%的數字仍然很高,有必要徹底打破新冠病毒傳播鏈。

 印度衛生部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度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403738例,累計確診22296414例;新增死亡4092例,累計死亡242362例。截至9日,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18天超過30萬例,連續4天超過40萬例,死亡病例連續2天超過4000例。

 由於疫情不斷惡化, 印度多地收緊疫情防控措施。新德里自4月19日開始實施全城封鎖,此後分別在4月25日和5月1日宣布延長封鎖。

 美國實際新冠死亡人數一直被低估

 此外,福奇稱,美國實際新冠死亡人數「毫無疑問遠遠高於」已知情況。

 美國華盛頓大學本周發布基於模型計算得出的數據,估計美國實際新冠死亡人數已經超過90萬。

 依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數據,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58萬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布的數據顯示,死亡病例接近58萬例。

 福奇表示,他對實際新冠死亡人數被嚴重低估並不驚訝。「我們一直在說,疾控中心也一直在說,我們很可能低估。」

 福奇承認模型計算數據「有時準確,有時會有偏差」,但「毫無疑問我們低估了」。「我們正在經歷一場歷史性的大流行病,此類疫情我們百多年未見。」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