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委宣布巴赫將延期訪日 媒體稱行程或調整至6月

2021-05-10 22: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周一報道,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將延期訪問日本。奧組委表示,今後將根據日本國內新冠疫情狀況及各方面形勢,盡快實現巴赫訪日行程。

 巴赫曾於去年11月訪問日本,並有意配合在廣島的聖火傳遞再次訪日。根據原本協調的日程,擬安排巴赫5月17日出席廣島的聖火傳遞儀式,5月18日在東京與首相菅義偉舉行會談。

 當前,日本新冠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而國際奧會和東京奧組委也在為舉辦奧運會做最後的準備工作。日本政府早前於7日決定延長東京等地的緊急事態宣言。富士新聞網等媒體稱巴赫在此期間訪日將很難,如果緊急狀態解除,其訪日行程或將重新調整到6月。

 共同社此前指出,巴赫在奧運會開幕式倒計時不足80天之際放棄到訪東道主國家,這一罕見事件可能將助長「奧運懷疑論」。(頂圖為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