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會長蔡堅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到場支持

2021-05-12 17: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學會會長蔡堅今日(12日)到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接種復必泰新冠肺炎疫苗,以行動呼籲市民踴躍接種,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有前往支持。
 
    醫學會會長蔡堅在會見傳媒時表示,自己已年邁亦患有慢性病,但考慮到最近疫情反覆及疫苗接種率低,覺得有責任以身作則作推廣,希望鼓勵市民打針。蔡堅回應記者時亦表示,打針前已檢查血糖、心電圖等,選擇接種復必泰而非科興皆因「數據比較清晰」,又直言是跟隨袁國勇所作的選擇。
 
    蔡堅指支持大規模接種疫苗以達致群體免疫,現時已有更多科學及臨床研究證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市民應該相信科學並盡快接種疫苗;至於長期病患者等,則應進行身體檢查及諮詢醫生後,才決定是否接種。
 
    蔡堅又稱,香港疫苗接種率持續偏低,與市民對有關政策信任度不足有直接關係,科學委員會及專家小組應盡可能為市民解惑,他直言政府「家長式宣傳」的成效不大,提出可仿效外國做法,以偶像、明星效應作推廣,如提供Mirror這類年輕偶像的演唱會門票作接種疫苗誘因宣傳,進一步提高接種率。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