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員咖啡館】百勝中國現價仍有憧憬空間

2021-05-12 1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勝中國(9987)早前發布亮麗業績,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營業額25.57億元(美元,下同),按年大升45.8%。純利2.3億元,按年更大升271%;每股基本盈利0.55元,每股季度息0.12元。不計及外幣換算的影響,季內系統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34%,其中肯德基和必勝客分別按年增長24%和57%;同店銷售額按年增加10%,其中肯德基和必勝客分按年別增長5%和38%。季度共開設315家新店,截至今年3月底,門店總數達到10725家。

 消費市場出現強勁復蘇

 集團首席財務官楊家威表示,銷售額仍受到了區域性疫情反覆和出行顯著減少的影響。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正在消退,但集團預計同店銷售額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尚需時日,並且復蘇過程將是非線性和不平均的。在短期內,業務的重中之重是將消費者重新引流回門店,集團計劃將更多地投資於市場營銷、價值定位、數字化互動和客戶服務。百勝中國2021年預測市盈約30.67倍,息率約0.77%。疫情在退減,消費市場出現強勁復蘇,令百勝中國就算在大跌市股價表現強於大盤,現價仍有憧憬空間。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