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下調354個基點 專家:將保持均衡雙向波動

2021-05-13 11:17
來源:中新經緯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13日數據,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4612,下調354個基點。截至發稿,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4527,跌102個基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4507,漲83個基點。

 此外,美元指數當地時間12日上漲,截至紐約匯市尾盤,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63%至90.7116。

 未來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行情將會如何演化?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表示,下個階段人民幣總體上對美元還是保持在一個合理均衡水平上的雙向波動。「隨着未來全球經濟復蘇,國際金融市場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決定下個階段經濟和政策走勢的因素,也還可能會出現一些變化。特別是像印度疫情這樣的問題,雖然不會改變全球經濟復蘇態勢,但是也帶來一些不確動性。」

 中證報發文稱,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經濟復蘇背景下,美聯儲政策預期逐漸變化,美元走勢仍存在不確定性,人民幣匯率可能難以重演去年下半年單邊升值的一幕。

 國金證券分析,全年全球匯率雙向波動概率較高,但是人民幣匯率韌性較強。今年以來,新興市場率先加息以應對通脹和資本外流帶來的貶值壓力。相較之下,在我國國債收益率曲線並未陡峭化的背景下,人民幣仍然保持相對強勢。

 此前,中國人民銀行在一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中表示,下一階段將發揮市場供求在匯率形成中的決定性作用,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加強宏觀審慎管理,穩定市場預期,引導企業和金融機構堅持「風險中性」理念,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夯實人民幣的國際信用基礎。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