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阿富汗形勢嚴峻 美國及其盟友難辭其咎

2021-05-14 14: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衛報周四的評論文章指出,上周阿富汗發生的學校炸彈襲擊事件表明,阿富汗未來的形勢何其嚴峻,而美國及其盟友對此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塔利班宣布的為期三天的開齋節停火對阿富汗人來說是難得的短暫喘息機會。上周,喀布爾的一所學校發生了毀滅性的自殺式爆炸,造成至少85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11至17歲的女孩,該國正為此感到不安。

 在美國和北約宣布在今年9月11日之前撤出所有軍隊後不久,阿富汗的局勢又變得緊張起來。分析家們預測,隨着塔利班與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的戰鬥,以及伊斯蘭國與兩者的戰鬥,情況可能會惡化。

 儘管美國最終承認它不能決定阿富汗的未來,但它不應該假裝它對阿富汗人民的遭遇沒有責任。人們普遍渴望和平、安全和獲得基本服務。美國和英國曾以婦女的權利為藉口來為入侵阿富汗辯護,但在如今的阿富汗,只有不到30%的婦女能夠閱讀,但是女孩和她們的家庭為了得到教育做出了巨大的犧牲。

 西方國家應以負責任的方式撤離,避免給阿富汗人民帶來更多動盪和苦難。拜登政府及其盟友必須繼續推動人權,並對諸如襲擊學校這樣的暴行進行問責。阿富汗獨立人權委員會要求聯合國進行調查的呼籲應得到大力支持。此外,阿富汗需要外國援助來使人們獲得教育和健康等服務。(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