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冀張舉能帶領香港司法機構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2021-05-18 22: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8日下午,國家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北京會見了香港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一行。國家二級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參加會見。

 周強對張舉能履新表示祝賀,對張舉能出任香港特區終審法院以來香港司法機構所產生的積極變化表示肯定。周強指出,張舉能就任香港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後首次率團訪京,意義重大。當前香港正處於由亂及治的關鍵時期,希望張舉能帶領香港司法機構擔當作為、履職盡責,本着對國家、對香港高度負責的精神,全面準確實施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負中央信任和重託,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應有作用。

 周強表示,內地人民法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不斷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設,司法公信力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顯著增強。最高人民法院支持香港司法機構與時俱進,通過司法改革保持專業、公正和高效;通過深化與內地人民法院的交流合作,增強司法人員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觀念。

 張舉能表示,感謝最高人民法院對香港司法機構的關心和支持,非常期待與內地人民法院在專業研討、司法科技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今後將繼續帶領香港司法機構與時俱進,依法履職,保障香港市民利益福祉,維護香港法治,為「一國兩制」方針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