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調升港GDP預測至6.5%

2021-05-19 00:27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首季GDP增長7.9%,結束連續6個季度收縮,遠勝市場預期。多家券商紛紛上調香港全年經濟預測。大摩昨(18日)亦發布報告指,考慮到香港首季經濟增長好過預期,把全年增長預測由5%上調至6.5%,並預期明年增長可維持於疫情前的3%水平,主要受全球需求復蘇下強勁商品出口所帶動。該行亦料本港經調整失業率於今年2月的7.2%水平已見頂,預料年底將回落至4.5%。

 在最新調整香港全年GDP預測的券商及銀行中,高盛對本港經濟最樂觀。高盛將香港今年的GDP增長預測,由原本的4.6%大幅上調至9.2%。該行指,香港首季GDP反彈主要反映強勁的出口表現,而私人消費仍低迷,惟預期香港經濟將持續改善,尤其是環球經濟恢復及社交距離措施將逐步放寬。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則指,撇除低基期因素,香港首季經濟強勁復蘇主因是外部需求轉強、財政刺激延長及本地消費及固定投資改善;首季GDP遠勝預期,也加強對於失業率已見頂的信心,並假設下半年出境限制進一步放寬,全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由4.1%上調到介乎5%至6%。

 維持今年樓價升3%預測

 大摩指出,由於歷史上GDP增長及失業率與辦公室需求有高度關聯,而本港首季經濟反彈,加上失業率下滑,中短期最利好地產股的辦公室板塊。大摩估計,本港整體辦公室租金上半年跌5%,隨後下半年回升5%,全年表現持平,空置率將由3月的9.4%回落至12月的7.5%,行業中偏好新加坡上市的置地公司多過太古地產(1972)。該行對太古地產持「與大市同步」評級,目標價26元。

 不過,大摩亦指,地產股中住宅與零售偏好多於辦公室。該行維持今年樓價升3%的預測,明年升幅加快至5%,住宅發展商中首選信置(083)、嘉里建設(683)及新地(016),目標分別為12.5元、29元和133元,三股維持「增持」評級。(記者周健鑫)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