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更新簽證政策 滿足條件可申請延期

2021-05-21 16: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歐洲時報英國版微信公眾號「英倫圈」報道,當地時間19日,英國政府更新了簽證申請和延期政策,部分簽證可以延期兩年,以解決封城導致公司人手短缺,因為斷航無法離境而簽證快到期等問題。

 針對不同的人群,英國政府推出了不同的簽證延期福利政策。申請人可包括在英工作人員、留學生、創業者、海外旅客、海外英國公民等。

 想要申請延期需滿足條件:想離開英國,但一直沒法成行;持有的簽證將於2021年6月30日前到期;簽證到期前無法離境英國,可以要求延長在英居留時間,這稱為「額外擔保」。

 申請時需提供的信息包括:通過電子郵件cihassuranceteam@homeoffice.gov.uk申請簽證延期,並在郵件里附上全名、出生日期、國籍、GWF或任何其他編號、簽證類型、簽證有效期、申請理由、航班或其他能證明你不能離開的理由的資料。

 郵件需要用「請求擔保」作為標題。一定在郵件里附上文件證明目前不能離開英國,必須申請延期簽證,比如,因為不能買到在簽證到期前離開英國的航班,就需要提交一份已購機票證明(起飛日期在原簽證到期日之後);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不能離開英國,就需要提交新冠病毒陽性檢測結果的證明。

 要注意的是,不同的簽證持有者能延長的有效期和福利不同。

 持有Tier 1 Visa企業家簽證的如簽證延期申請成功,可延長合法在英居留時間兩年。持Start-up Visa創業簽證的可延長合法在英居留時間一年。

 此外,持有Work Visa工作簽證、T4 Visa國際留學生簽證的人也可以提交簽證延期申請。具體要求等信息可在英國政府網站上進行查詢。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