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前海:為香港青年逐夢大灣區架起橋樑

2021-05-23 1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畢馬威發布就業趨勢調查報告,在受訪的702名內地及香港企業管理人員中,70%的受訪者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機會吸引人。

 在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來自香港的年輕設計師王一堯,是今年從香港嶺南大學畢業的碩士研究生,王一堯稱,來到這裏不光是看好大灣區的發展前景,也是看中了這裏所提供的福利政策。

 據悉,前海僅在去年一年就安排了1.5億元財政專項資金,全部符合條件的港澳青年都可以申請。

 為了搭建起港澳青年與內地企業之間的橋樑,今年1月,前海還啟動了港澳青年招聘計劃,僅僅三個月就收到了4700多份港澳青年的求職簡歷。

 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區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譚亞岸說:「我們會收集前海很多網紅企業,包括騰訊、畢馬威、順豐、京東這種類型的網紅企業,每月都發布超過100個專門面對港澳青年的崗位,接下來我們前海管理局會繼續推出一個力度更大的激勵措施,推動更多的港澳青年,來到灣區更好發展。」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