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試行採用「智方便」作手機開戶認證

2021-05-25 14: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銀香港(2388)表示,即日起在手機開戶流程試行採用政府「智方便」(iAM Smart),以便客戶在手機銀行開立賬戶。

 客戶同時可選擇使用程式中「填表通」內已儲存的個人資料,自動填寫手機開戶表格流動應用程式進行數碼身份認證,以省卻人面辨識及人手輸入個人資料的時間。中銀又指,現階段只有特選客戶可使用該服務,預計今年第三季度全面推出。

 中銀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張穎思表示,自推出手機開戶服務以來深受歡迎,除帶動上季手機開戶數目按季升65%,連帶手機活躍客戶數按年亦升超過30%,反映對使用電子銀行服務處理個人財務的需求日增。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網絡安全及數碼個人身份)潘士強稱,「智方便」自去年12月推出至今,已錄得超過35萬人登記,約有260 萬人次曾透過「智方便」接達及使用所需網上服務。

 頂圖: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張穎思女士指出,該服務可讓客戶在手機銀行開立賬戶時,省卻進行人面辨識及人手輸入個人資料的時間。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