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丨政府飛行服務隊七架 EC175 直升機用於搜救行動

2021-06-01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飛行服務隊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一個部門,現擁有327公務員職位,負責執行飛行行動、維修保養和行政工作。服務隊的總部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西南端。

 政府飛行服務隊在其前身皇家香港輔助空軍解散後,隨即於1993年4月1日開始投入服務。服務隊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轄下其中一支紀律部隊。經驗,這將有助他們更快地取得民營運輸機飛行員執照。

 政府飛行服務隊的七架 EC175 直升機主要用於搜索及救援、運送醫護用品/人員/傷者、滅火服務、支援執法機構、吊運物品和政府內部貨物、在核意外時進行空中監察,以及接載貴賓和政府人員等。

 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EC175 直升機主要用於日夜間的長程和近岸搜救行動,機上裝有駕駛艙綜合顯示屏、自動導航裝置和進場懸停系統,配合額外載油能力,有利於執行長距離搜救任務。直升機的服務範圍可伸展至離岸200海浬處,在現場盤旋的時間可達1小時。如在前往緊急事故現場途中有油井設備可供直升機加油,服務距離可以延伸至更遠。此外, 機艙上設置先道裝置, 有助提高夜間搜索安全及效率。另一方面,EC175直升機寬敞的座艙不但能夠容納2張抬床,更為傷病者設有一個舒適的醫療平台,旁邊放置了多種新式醫療器材,讓傷病者在運送途中即時獲得治療。(記者 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