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打掉一特大粵港邊界偷渡團夥 抓獲333人

2021-06-02 17:01
來源:新華社

 據廣東海警局2日透露,該局日前聯合廣東省公安廳、香港警務處和香港入境事務處組織第9次收網行動,全鏈條打掉一個特大粵港邊界偷渡團夥,共抓獲333人。

 2020年7月底,廣東海警局獲得線索:某團夥在疫情期間頻繁利用大馬力快艇組織偷渡人員往返偷渡香港與內地。該局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一個長期隱匿於粵港兩地組織偷渡的犯罪團夥逐漸浮出水面。

 由於團夥成員涉及粵港兩地,案情重大複雜,該局將線索通報至廣東省公安廳、香港警務處和香港入境事務處,會商決定以「分階段收網、全鏈條摧毀」的策略偵辦此案。

 自2020年8月起至今,粵港兩地共聯合開展9次聯合收網行動,全鏈條打掉了這一特大偷渡團夥,共抓獲涉案人員333名(其中組織運送者117名,偷渡人員216名),查扣涉案船舶2艘,車輛20輛,徹底斬斷了一條粵港海上偷渡通道,有效封堵了疫情海上輸入渠道。

 據介紹,該案是廣東海警局抓獲涉案人員最多的偷渡案件,也是多部門聯合、連續作戰的成功案例。此案的成功告破,有效打擊了粵港邊界偷渡行為。(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