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疫苗監測方法仍有必要 冀500至600萬人接種

2021-06-03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決定,日後只公布與新冠疫苗接種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對此表示,政府應該將異常事件劃分年齡層公布,並將數據與沒有接種疫苗人士相關事件作對比,認為疫苗監測方法仍有必要,希望政府適當調節表述方式。

 何栢良指出,一款常用的口服抗生素,服用後嚴重敏感的機率是每百萬人有5宗,又指市民做身體檢查或電腦掃描時注射的顯影劑,會有引致嚴重過敏的機會,比起接種復必泰疫苗高100倍,建議政府交代接種疫苗的嚴重過敏個案時,要與市民在日常生活會接觸到的事物比較。

 何栢良又提到,本港以往有防疫、抗疫的階段,現時屬「打疫苗戰」,應盡量提高全港的接種率,希望有500萬至600萬人完成接種。

 另外,日前被列為新型肺炎源頭不明確診個案的35歲男警,專家相信他的樣本包在診所受到疫苗污染,何栢良提醒診所分開注射疫苗及收集樣本包的人員。他又建議處理疫苗的醫護人員應該配戴手套,及用漂白水清潔環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