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一受訪者有意半年內接種 中大團隊倡提供誘因

2021-06-03 1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已推出3個月,中大醫學院近期一項研究發現,有四分之一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有意於未來半年內接種,研究團隊建議政府加強公眾教育,提供多重誘因,以消除「疫苗猶豫」,又指近日當局及多間私人機構都推出多項鼓勵措施,希望接種率能提升。

 中文大學醫學院調查發現,每4個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受訪者中只有1人表示有意於未來半年接種,反映當局需提供多重誘因,包括放寬強制隔離及社交距離措施及提供旅遊便利等而提升接種意願。圖為中大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教授黃至生與黃麗儀及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基湘。

 中大醫學院於4月23日至5月8日,以電話訪問約1200名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未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中,每4人有1人表示有意於未來半年內接種疫苗,另發現七成受訪者不同意政府提供金錢誘因。

 至於不接種疫苗的原因方面,最大影響是聽到接種後出現死亡和嚴重副作用病例,其次是對政府的建議缺乏信心、想等待更好的疫苗以及對疫苗廠家或生產地缺乏信心。

 在調查提供的8項接種誘因中,放寬強制隔離及社交距離措施、提供旅遊便利或疫苗假期等相對吸引,但每項誘因評分都低於5分,鼓勵作用有限。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