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聯與成員公會調查:68%受訪者希望疫苗假期增至2或3天

2021-06-03 15: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與成員工會—香港醫務衛生華員總會、香港非緊急救護服務員工協會、醫院診所護士協會和非牟利機構人員協會在5月21至31日開展「醫管局從業員對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接種意願和影響因素調查」,訪問150位醫管局不同職系從業員,當中有68%受訪者希望疫苗假期增至2或3天。

 勞聯透露48%受訪者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59%受訪者認為接種疫苗可保護自己、家人、朋友和同事不受感染和保障健康、74%受訪者的首要考慮是新冠肺炎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和接種後短暫不適情況。

 勞聯表示38%受訪者願意不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當中78%受訪者對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和接種後短暫不適情況存疑,而過往接種疫苗經驗顯示不適症狀通常在接種後兩天出現,如果醫護防線失守,疫情防控將大有可能失控,故必須為醫護人員提供充分休息、提升防疫人員安全感及效率,達致社會、醫院、員工三贏局面。

 勞聯認為上述調查數據反映大眾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有一定接受程度,而大眾主要是由於對疫苗安全性存疑、憂慮接種後不適情況對接種疫苗卻步;勞聯敦促政府向市民加強宣傳及教育,提供更多有關疫苗安全數據資訊和指引,增強其對疫苗的信心;另一方面為醫護人員爭取每接種1劑至少兩天「疫苗假期」,並提升防疫人員安全感及效率,達至社會、醫院、員工三贏局面。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