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2名前年區選落敗侯選人 涉嫌無提交選舉申報書

2021-06-03 12: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指分案起訴2名於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落敗之候選人,控告他們涉嫌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廉署透露早前接獲選舉事務處轉介,在調查後再徵詢律政司意見,隨後落案起訴41歲軟件工程師陳宇明和55歲退休人士吳志雄,兩人各被控1項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7條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的罪名,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8條。

 廉署指2019年區議會選舉在當年11月24日舉行,而候選人向選舉事務處提交其選舉申報書的法定限期為當年12月29日或之前;至於首宗案件控罪提到陳宇明涉嫌作為2019年區議會選舉觀塘區栢雅選區候選人,他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7(1)、(1F)及(1G)條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廉署表示第二宗案件控罪指吳志雄涉嫌作為2019年區議會選舉沙田區錦濤選區候選人,他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7(1)、(1F)及(1G)條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廉署透露已獲准2名被告保釋,以待明日(4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應訊。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