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請願指大律師公會縱容主席夏博義

2021-06-03 1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市民今日(3日)自發請願,提到夏博義由今年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起便於官方網頁—「主席的話」中提到「去年《香港國安法》不符合法治精神」、「他希望探討是否有機會說服政府修改或限制《港區國安法》運作」,而請願市民認為上述言論超越其權力範疇、夏博義利用了大律師公會主席身份把公會形象「政治化」。

 請願市民表示夏博義為「香港人權監察」創會主席,其與美國中央情報局關係密切,大律師公會卻對此毫無作為,最終只會走上不歸路。

 請願市民透露夏博義於「主席的話」內隱瞞其人權組織創會主席和英國前議員身份,只提及自己1993年擁有執業大律師資格,而夏博義更動輒申請法援打官司,例如「爆眼少女事件」,還指定同聲同氣大律師為代表。

 請願市民認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去年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是因為香港有外國勢力和港獨人士破壞社會秩序與安全,惟大律師公會主席所作所為違反職業操守,並已背離法治精神及原則;大律師公會應本着「愛國者治港」原則,尊重國家憲法,假如擁有公權力專業法律組織包庇像夏博義立場偏頗人士是喪失專業,73年基業將毀於一旦。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