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堂宋皇臺「樂屋」項目於6月起正式入伙

2021-06-03 16: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樂善堂過渡性社會房屋計劃「樂屋」宋皇臺道及土瓜灣道組合屋項目於4月14日獲屋宇署批出佔用許可證,而樓高3層、合共提供110個1至3房單位與地下兩個無障礙單位之宋皇臺道項目可讓首批合資格家庭於6月正式入伙。

 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表示宋皇臺道項目能如期完成是有賴運房局專責小組在各政府部門之協調,而項目最大挑戰為中間的大樹,樂善堂起初擔心它會成為建築限制,但經建築顧問設計及規劃後,除保留原有大樹外,樹下及樓宇四周更建立綠化花圃區,讓綠化空間佔整體建築面積20%;綠化空間亦成為家庭共享休憩地方,機構還可在此舉辦環保及社區共融等活動。

1至2人示範單位。

2至3人示範單位。

無障礙單位。

 樂善堂透露在主席彭志宏捐款支持下,樂善堂創立「社會房屋學院」以舉辦同工作技能課程,協助居民提升生活技能、提供工作配對及就業機會。

 樂善堂表示已申請彩虹彩興路土地,把將來拆卸後的組合屋搬到該土地重新組裝及使用,而項目是獲運輸及房屋局撥款支持;至於樂善堂在本年度第三季會推行首個酒店作過渡性房屋項目、展開 前荃灣信義學校作過渡性房屋項目工程,並預期於明年第一季竣工;樂善堂與會德豐合作的大埔過渡性房屋項目亦將開始進行顧問招標工作。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