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料今年本港樓價最多升5%

2021-06-03 1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萊坊公布《2021年中國內地和香港物業市場展望》,預料今年香港住宅樓價走勢僅持平,至多出現5%升幅;至於寫字樓及零售物業的租金,分別估跌至多8%及15%。

 萊坊執行董事、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預料,本港一般住宅樓價將上升0%至3%,豪宅不受失業率及購買力影響,預計會有最多5%升幅,而600萬至1000萬元的住宅物業及超級豪宅表現料較好。

 內地樓市方面,萊坊董事、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中國內地今年經濟快速增長,國家增加基建投資額度,料整體住宅市場剛性需保持強勁,今年全年一線城市住宅樓價上升4%至6%,其他城市則有最多2%的升幅。他亦看好大灣區的城市發展,預計2021年全年大灣區住宅樓價續跑嬴其他國內城市,上升5%至8%。

 萊坊香港區商業部執行董事劉柏汶指,空置率高企對商用物業租金做成一定的壓力,租金向下趨勢持續,預計今年港島區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全年跌5%至8%。

 至於零售舖位方面,萊坊高級董事及商舖部主管麥海倫表示,去年總零售銷貨額按年下跌近25%,當中,奢侈品的跌幅最大,故今年整體商舖租金仍有下行壓力,尤其面積較大或多層的旗艦店,料舖位租金尚有一成至一成半跌幅。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