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熙怡女男爵不續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其任期於7月29日屆滿

2021-06-04 1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司法機構透露何熙怡女男爵因私人原因不續任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她於7月29日職位任期屆滿後將不會續任。

 司法機構指終審法院現時有13名非常任普通法地區法官,當中9人來自英國、3人來自澳洲和1人來自加拿大;《香港終審法院條例》規定設有1份非常任香港法官及1份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法官名單,擔任非常任法官職位人士的總人數無論何時均不得超逾30名;司法機構若有適當人選,會繼續按《基本法》及《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條例》的相關條文和既定機制去處理委任建議。

 司法機構引述《基本法》第92條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應根據其本人的司法和專業才能選用,並可從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聘用。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