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數破7000萬 廣東新冠疫苗接種再創新高

2021-06-07 12:02
來源:健康廣東

    截至2021年6月6日18時,廣東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7123.76萬劑次,累計接種5595.14萬人,共有1543.48萬人完成全程接種。

 其中,18-59歲人群累計接種7082.95萬劑次,累計接種5555.06萬人;至少接種1劑目標人群覆蓋率66.91%。

 廣東疫苗接種繼續提速。累計接種量從6000萬劑次到7000萬劑次,廣東僅用了4天。6月5日,廣東單日接種量達280.27萬劑次,創下新高。

 4月份以來,為應對疫苗供應不足的情況,廣東採取「區分梯次、板塊輪動」全民接種工作策略,分區保障疫苗供應,將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5個市列為重點保障地區,國家每批次疫苗供應重點保障分配給上述5市,其餘地市以保障高風險人群補種和接種第二劑次的人群為主。

 接種能力建設上,各地充分利用二級以上綜合醫院,併合理規劃增設接種單位或大型臨時接種點。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等疫苗重點接種城市創新推出「送苗上門」等各種便利接種模式,儘量減少對企業生產經營的影響。

 疫苗調度上,廣東建立「24小時值守、提前告知分配計劃、來苗即配」工作制度。每一批國家調撥來的新冠病毒疫苗抵達廣東省疾控中心後,都「隨到隨發,不留庫存不過夜」,從疫苗入庫至出庫,全程僅需2小時。

 目前,廣州全市及深圳部分區域暫停疫苗接種工作,其他地市加快了疫苗接種工作推進。面對廣東本地疫情,各地疫苗接種採取提前預約、錯峰接種、集體單位上門接種等多種方式,方便市民接種。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