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潔時172億出售中國業務予春華資本

2021-06-07 13: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電報道,擁有「滴露」「杜蕾斯」等品牌的清潔及健康用品製造商利潔時集團,正在向春華資本集團出售旗下中國嬰幼兒配方奶粉和兒童營養品業務,預計交易額將達22億美元(約171.6億港元)。

 報道引述利潔時表示,由於中國長年出生率低迷,令集團不得不重新評估市場戰略。而此次交易將出售利潔時在中國的多個品牌授權,當中包括美贊臣和Enfa系列品牌等,以及位於荷蘭和中國廣州的生產設施,預計交易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不過,利潔時將保留該些業務8%的中國分部股份,並預計得到13億美元(101.4億港元)現金收入。

 報道又引述集團管理層指,香港在疫情期間關口受限的時間超出預期,加上本地競爭激烈,以及中國較低的出生率,都對中國業務帶來挑戰。

 據悉,利潔時的中國嬰兒配方奶粉業務佔總銷售額約6%。事實上,出於食品安全等原因,以往大批內地「水貨客」來港購買進口奶粉,甚至令香港一度出現奶粉供應緊張,其後港府實施「限奶令」打擊水貨客。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