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寶安「民法典公交車」正式上線運營

2021-06-07 1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提升全社會對民法典的知曉率,讓市民主動接觸和學習民法典,近日,由深圳市寶安區司法局設計打造的一批「 民法典公交車」正式亮相運營。這是寶安區司法局在深入推進黨史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中,以公交車為載體打造移動普法宣傳陣地,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更加深入人心的又一舉措。

 據了解,這一批「民法典公交車」共有M375、M376、M377、M473、M350五條線路10台公交車,通過在車身兩側和車尾處噴繪「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等相關宣傳標語,讓公交車穿梭於寶安大街小巷的同時使市民朋友認識和了解《民法典》。乘坐過「民法典公交車」的楊先生表示:「『民法典公交車』這種形式非常好,提醒了我要主動學習民法典,運用民法典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據悉,此次「民法典公交車」為寶安區司法局製作的第一期法治宣傳主題,在運營6個月後,公交車將會在更換為憲法宣傳主題後繼續亮相,通過充分發揮公交車流動性強、覆蓋面廣的特點,讓群眾在潛移默化中養成自覺守法的意識,形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靠法的能力,為寶安助力法治城市示範營造濃厚的法治氛圍。

 被譽為「社會生活百科全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已於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接下來,寶安區司法局將繼續加大憲法和民法典的普法宣傳力度,採取更多群眾喜聞樂見的普法形式,開展一系列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法治宣傳活動,讓法治思想深刻融入人們日常生活中,走進群眾心裏。(記者王娜、通訊員姚欣城)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