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74例本土確診病例 新北市162例

2021-06-09 14: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通報增加27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5例死亡,截至8日,台灣確診死亡率再攀新高達3%。

 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新增274例本土病例,為142例男性、13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5月14日至6月8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6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3例,桃園市15例,苗栗縣12例,基隆市10例,彰化縣及南投縣各3例,宜蘭縣2例,台南市、嘉義市、台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9例中,43例為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台灣地區一名50多歲男性,5月1日於印度曾有相關症狀,6月7日自印度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檢疫所集中檢疫並採檢送驗,於今日確診。

 另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5月11日至6月7日累積296名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其中35人到院前死亡,佔比11.8%。

 指揮中心稱,研判家中猝死者以隱形缺氧為主要原因,由於隱形缺氧沒有明顯前兆,患者自覺體內氧氣濃度低,緊急送醫多為時已晚。

 萬華相關再添9死 累計333人染疫亡

 台湾截至今日已累計333人染疫身亡。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25例死亡個案,共計為20名男性與5名女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1日至30日,確診日介於5月17日至6月5日,死亡日介於5月29日至6月7日間。

 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死亡個案表显示,今日公布新增的25例死亡個案中,其中9人擁有萬華活動史、11人曾接觸其他確診者、5例仍在調查中;25人當中22人擁有慢性病史、1人調查中;其中案3509的60多歲男性在採檢時無症狀,5月18日入住防疫旅館,隔離期間出現呼吸喘、嗅味覺喪失與呼吸困難等症狀,22日確診、24日住院,6月4日身亡;另外一例​90多歲女性同樣在採檢時無症狀,30日發病,6月2日出現呼吸困難症狀並於當天確診,7日身亡。

    患慢性潛伏疾病死亡个案佔83%

 據台媒TVBS報道,至於台灣為何高死亡率,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從5月11日至6月7日200多例死亡個案來看,年紀60歲以上佔92%,有慢性潛伏疾病有佔83%,也因慢性潛伏疾病關係,才會造成台灣高死亡率,「也不可諱言,疫情來得非常急」,高齡長者比例較高的關係,對醫學中心重症照護來說,造成極大的壓力。(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