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特權插隊、診所疑私自接種 台灣屢爆疫苗醜聞

2021-06-09 15: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近日卻屢傳名人插隊接種、診所疑私打新冠肺炎疫苗事件。

 據台媒報道,台北市某診所昨日疑似私下幫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衛生局近日有調撥疫苗至此診所,若違規替非前3類施打對象接種屬實,最高可罰新台幣200萬元罰款。

 據悉,現階段開放診所提供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以偏鄉診所為主,各界關注台北某診所為何能取得疫苗,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據了解台北市衛生局已於2日已將該診所列為合約院所;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衛生局5月中旬公布的名單確實還沒有該診所,會再了解該狀況。

 除診所疑私打疫苗,在疫苗供不應求情況下,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也被質疑特權接種。據悉,張榮味被爆5月才剛出獄,卻已完成接種,且並非第一至三類優先施打對象,年齡也未滿65歲,不符合65歲以上長者接種的資格。

 這不是台灣第一次爆出類似消息。3日,新北市衛生局接種名單中出現6名「金管會」官員,引發特權質疑。「金管會」稱,這是4月底、5月初登記的名單,當時台灣本土疫情尚未暴發,疫苗有剩餘,指揮中心通知第二類公家機關人員可接種,這幾名官員因此自行上網登記。疫情暴發後,他們取消,並未接種。

 此外,台南市政府被爆將在端午連假開放所有市政府員工公費接種,高雄市政府也將各局處一級主管列入防疫前線名單。台灣還傳出八大工商團體施壓,將其高層擠入第七類疫苗接種對象。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