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布高考後師生防疫指引:密接次密接師生繼續集中隔離

2021-06-09 15: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廣東省教育廳9日發布《關於做好2021年高考後師生服務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明確,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繼續在定點收治醫院接受規範治療。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繼續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5月下旬以來,廣州本土疫情再次來襲,打破了高考前的寧靜。高考前夕,廣東根據不同地區疫情防控形勢,分點、分區、分類對待,梳理4類考點、3類地區、7類人群,分別制定科學精準的防控措施。「高考期間,我們做到了決不因疫情導致一名考生缺考;高考結束後,我們也要做到決不因高考引發疫情。」廣東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說。

 《通知》明確,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繼續在定點收治醫院接受規範治療。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按照相關管理要求,繼續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封閉區封控區域住校師生分類管理。其中,家庭居住地和學校在同一封閉、封控區域的,各地要協調安排專人專車點對點將師生轉運回家,按所在區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管理。家庭居住地和學校分屬不同封閉、封控區域的,原則上參照第一種情況處理,點對點轉運時,應加強疫情防控管理,避免中途停留。

 家庭居住地在封閉、封控區域外的,5月31日後,師生在校住宿封閉管理連續計算達14天、連續四次核酸檢測陰性(原則上1、4、7、14天,最後一次應為鼻咽拭子核酸檢測)的,可採用嚴格的點對點方式從學校轉運回家,按屬地防疫要求,嚴格居家隔離觀察7天。其中,有感染病例發生的學校,從最後一個病例轉出並完成終末消毒起計算封閉管理時間。

 學校在非封閉、封控區域內的住校師生,《通知》明確,家庭居住地在封閉、封控區域內的,由師生自主選擇留校或回家。同時,家庭居住地在非封閉、封控區域內的,選擇離校的師生應嚴格落實防控工作要求,確保安全返回。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