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三高」人士控制好病情亦可接種新冠疫苗

2021-06-10 09: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適合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長者,原則上都適合接種新冠疫苗。

 許樹昌指,全球已經打了數億劑滅活新冠疫苗,有「三高」的人士更應該接種疫苗,如果病情控制得好,接種疫苗是絕對無問題。他說,本港最大問題是部分人,甚至前線家庭醫生,都有錯誤觀念,認為患有「三高」的人不應該接種,這些憂慮是不必要。

 許樹昌強調,血壓高的市民,如果有定期服藥,並控制到血壓,即使指數偏高,只要穩定都毋須擔心。

 另外,許樹昌還表示,以他理解,衛生署將安排入境旅客,在機場抽血驗抗體,指抽血檢驗的方法較為傳統,結果較準確。署方亦正研究不同「篤手指」驗抗體的試劑。

 許樹昌指,從非高風險地區抵港的人士,如果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日,核酸檢測呈陰性,抗體檢測呈陽性,就可以縮短14日檢疫期至7日,再加7日自我監察期,期間每兩至三日就要檢測一次,認為放寬措施的風險可控。許樹昌說,大部分人接種兩劑疫苗14日後,抗體水平一般都較好,但一些正服用抗排斥藥的人士,即使接種疫苗都亦未必能產生抗體,他們就不能縮短檢疫期。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