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號」移動檢測車進駐白雲機場 便利核酸檢測

2021-06-10 11: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8日起,所有人員,包括搭乘航班出港的旅客和接、送行人員,都需查驗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進入廣州白雲機場航站樓。6月9日,為方便旅客解決因核酸檢測證明不符而誤機的問題,金域醫學聯合白雲機場在一號航站樓12門對面增設金域醫學現場核酸檢測點,將集裝箱「獵鷹號」移動檢測車駛入白雲機場,面向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供24小時全天候新冠病毒檢測服務,並承諾採樣後4~8小時出具核酸檢測報告。
 

    5小時快速完成部署 成功轉戰白雲機場
 
    根據《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7號)》要求,白雲機場從6月8日起已實施對所有計劃出港時間在6月7日12時之後的國內出港航班旅客(不含外地中轉旅客)進行「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查驗。
 
 
    接到白雲機場協助旅客解決檢測證明任務後,金域醫學立馬從荔灣區調配集裝箱「獵鷹號」移動實驗室開往白雲機場。僅用5小時就完成了「戰場」轉移、實驗室部署、儀器驗證等工作。而位於一號航站樓12號門對面P3停車樓頂樓的金域醫學現場核酸檢測點也同步搭建起來。
 
    6月9日上午8點,核酸檢測點正式迎來第一批需要核酸檢測的旅客,截至晚上7時,已累計採樣近1000例,平均4小時出具報告。最快的一位旅客僅用了2小時40分即拿到檢測結果。

    滿足緊急檢測需求
 
    本次集裝箱「獵鷹號」移動實驗室立刻響應號召奔赴白雲機場,再次發揮了「獵鷹號」移動實驗室機動作戰的作用。
 
 
    據悉,由金域醫學運營的集裝箱「獵鷹號」移動實驗室身長17.5m,分為試劑準備區、樣本製備區、擴增及結果報告區、消殺區,配備有全自動核酸提取儀器和PCR儀器等設備,日檢測產能為5000例單管/天,可滿足緊急的批量檢測需求。
 
    自5月21日廣州疫情發生後,「獵鷹號」移動實驗室便發揮了應急、機動和快檢的特點,當天立馬入駐荔灣區的核心地區,負責當地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任務。而後又派駐南沙港龍穴島,為有需要的集裝箱司機開展核酸檢測,出具報告方便司機拿到報告及時通關。
 
    除「獵鷹號」移動實驗室外,「獵鷹號」氣膜實驗室以及金域醫學總部中心實驗室正合力發揮著大規模核酸檢測的作用,合計日檢測可達35萬管,按10合1混合採樣的方式,每天可檢測350萬人份。6月6日,金域醫學在廣州的日檢測量創紀錄地突破35萬管,全天檢測近253萬人份,創下了全球新冠核酸單日檢測量新紀錄。
 
    從5月21日至6月8日,金域醫學在廣東省累計完成核酸檢測超過1194萬人份,其中在廣州累計完成檢測853萬人份。(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