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好消息!廣州本輪疫情首例患者郭婆婆出院

2021-06-10 1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0日,在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2021年總第77場)上,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陳斌通報,廣州本輪疫情的2名確診患者,包括首例患者郭某達到出院標準,正式出院;另有2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隔離觀察。

 達到出院標準  還將繼續集中隔離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院長雷春亮介紹,這4名病例包括3名女性和1名男性,分別是:75歲的本輪疫情首例患者郭某(女),於2021年5月21日入院;58歲的患者何某(女),於2021年5月31日入院。47歲的無症狀感染者陳某(女)和42歲的無症狀感染者周某(男),分別於2021年5月29日、6月1日入院。

 雷春亮介紹,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的出院標準,經專家評估,今天2名確診患者出院,2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隔離觀察。

 據了解,這4名病例間隔24小時連續兩次鼻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且本人自感已無任何不適。他們將繼續進行集中隔離,確認無任何問題後再回家。

 無症狀感染者之一周先生說,今天順利解除醫學隔離,他和家人都非常開心:「感謝政府和醫院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呼籲廣大市民,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不要被病毒嚇倒了,「我們一定能夠渡過這次難關!」

 6月10日廣州本輪疫情首例患者郭某出院。

 「一患一檔一策」早期干預治療發揮效能

 這4名病例為什麼這麼快康復?雷春亮介紹,首先,4名病例的病情比較輕;其次,治療方案對症,效果較好。

 目前,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針對新冠患者採取「一患一檔一策」的治療策略,根據基礎病、個人體質等實際情況精準施治,從病程早期就開始醫療干預,防止重症化。

 市八醫院及支援專家實時對患者病情進行討論和研判,根據病情變化調整治療方案,同時重視人文關懷,如經常與患者聊天,鼓勵他們吃好睡好,保持積極心態等。在中西醫結合治療下,保證病患的營養支持,提供個性化飲食服務,制定藥膳食療提高免疫力,治療效果非常好。

 6月10日醫生送別達到出院標準的確診患者何某和解除醫學隔離觀察的兩名無症狀感染者。

 專家進駐病區加大救治力量

 雷春亮介紹,5月3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廣東工作組及省、市專家組進駐市八醫院,救治力量更強了。在總結前期救治經驗的基礎上,每天早上9:00,專家組準時交班所有病例的救治情況,並對每個病例的病情逐一梳理。國家、省、市專家組專家每天都進入隔離病房仔細查問病患情況,與市八醫院的醫護人員們共同商討制定個性化施治方案。

 在專家組的指導下,市八醫院果斷騰空廣州嘉禾院區三號樓住院樓,日夜奮戰,在24小時內完成改造,進一步挖掘新冠患者的收治能力,並且順利完成協助兩名考生高考任務。目前,其他收治病例也在積極治療之中。(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穗衛健宣)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