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高考文綜試題,比亞迪官方回應來了

2021-06-10 14: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高考昨日落幕。據悉,全國文綜乙卷第38題出現了「我國知名民族品牌汽車製造商」,從「2008 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車」「國內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的新能源汽車企業」等內容,從介紹內容來看,這家車企應該就是比亞迪。
 
    6月9日,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在「2021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上證實了此事。
 
    比亞迪品牌及公關事業部總經理李雲飛在微博上回應稱:產業鏈開放有助於加快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這份高考試卷中介紹了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發展及轉型的過程,指出比亞迪經過多年努力,目前已擁有電動汽車核心零部件動力電池、電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等方面的自主專利,成為國內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的新能源汽車企業,相關專利數量位列中國汽車行業第一。
 

比亞迪汽車在微博上回應網友給出了「參考答案」
 
    去年以來,比亞迪先後發布刀片電池、純電e平台、超級混動DMI等技術,以及漢EV、秦PLUSdmi、宋PLUSdmi、唐DMI等車型,獲得國內外市場的肯定和喜愛。
 
 
    今年 5 月,比亞迪乘用車全系銷售 45176 輛,同比增長 45.3%,刷新年度單月銷量紀錄;其中新能源汽車單月銷售 31681 輛,同比增長 198.8%。EV系列純電動產品線共售出 18711 輛,同比增長 126.0%;DM 混動車型共售出 12970 輛,同比增長 458.3%,DM-i 超級混動技術帶動銷量大幅增長,加速燃油車向新能源汽車轉換。
 
    在產業鏈對外開放方面,李雲飛曾透露稱,在三電核心零部件及平台技術方面,與奔馳、豐田以及滴滴等眾多企業開展合作,比亞迪半導體將先於動力電池上市,比亞迪旗下弗迪電池在未來一兩年會逐漸推向資本市場。(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李偉偉)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