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請政府加強接種疫苗的正面宣傳 除工友疑慮

2021-06-10 17: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的疫苗接種率一直未達政府預期, 未能建立群體免疫。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為了解物流交通行業從業員對於接種疫苗的最新意見,幫助推動接種疫苗工作,於5月21日至5月31日對物流交通行業工會會員進行問卷調查,通過線上電子問卷形式收集了587份問卷。

 結果發現近六成半從事物流交通行業前線工種受訪者表示已接種過疫苗, 表示未接種或觀望中的有三成半人。同時約六成受訪者表示所在公司、企業或行業有安排或推動員工接種的計劃表示沒有安排相關計劃,說明僱主方面推動接種疫苗意向不大。

 有逾四成受訪者表示所在公司、企業或行業有安排或推動員工接種的計劃,約六成表示沒有安排相關計劃。說明僱主方面推動接種疫苗意向不大。關於誘使或推動你去接種疫苗的原因約有六成受訪者認為自身或家庭健康需要接種,同時約五成認為接種疫苗後通關,可豁免或減少強制檢疫日期,同時亦有四成也認為不需要誘因對疫苗有信心,其餘約一成認為接種疫苗有薪假期及提供接種疫苗特惠金能有效推動接種疫苗計劃。表示接受此份問卷調查的受訪者超過一半對接種疫苗有信心,大多數是為健康原因及通過便利而接種疫苗。

 受訪者被問到所在企業機構或公司員工接種疫苗情況時約有四成表示只有10- 30%已接種,公司員工很少接種的有三成,大部分員工已接種疫苗約佔一成,結果顯示在企業機構或公司員工接種情況還未理想,整體約 七成員工很少接種疫苗,未能達到疫苗接種達七成的群體免疫效果。

 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希望僱主及特區政府推出更多鼓勵措施,例如有薪疫苗假及有限條件通關等。政府也應提供更多數據資訊清晰明白疫苗提供保護重要性及副作用必然性,讓工友會員在個人及整體社會健康與疫苗安全性之間權衡利弊,讓會員工友更有信心更安心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