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olar將投資53億在俄亥俄建新廠

2021-06-10 18:44
來源:香港商報

    據外媒周三報道,美國最大太陽能面板製造商First Solar宣布,將投資6.8億美元(約合53.04億港元)在俄亥俄州興建當地第三座太陽能面板廠,這將大幅提升美國太陽能面板製造實力。

    俄亥俄州新廠將在取得建造許可及地方政府補助後動工,預計2023年初投產,這將有助於滿足美國對太陽能發電的激增需求。

    根據諮詢機構Wood Mackenzie的數據,美國在2020年太陽能發電能力大幅提升,預計到2030年該能力將翻兩番。

    當然,建造一個大型新工廠需要工人。在目前的環境下,這不是一個小任務。當下美國就業市場環境不佳,製造商在尋找合適工人方面遇到了特別大的困難,First Solar也未能幸免。

    據悉,由於勞動力市場的「限制」,First Solar計劃比通常情況下更多地依靠自動化設施。(編譯:徐浩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