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到訪觀塘安泰邨 了解公屋發展進度

2021-06-10 20:54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參觀位處前安達臣道石礦場的觀塘安秀道安泰邨,了解房屋署近年興建公屋的環保考慮和該片用地各項發展計劃的進度,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陪同。

    林鄭月娥一行參觀以可持續發展和社區參與的概念規劃和興建的安泰邨。其中的環保設施包括:把天然光送到指定區域作照明的太陽能導光管、綠化的隔音屏和行人走廊、零灌溉系統種植區和停車場天然通風風廊等。林鄭月娥亦參觀了介紹石礦場歷史和各種珍貴天然資源的戶外教育區及其觀景台、取自安達臣道石礦場的機械工具配件的展示品和多件藝術裝置。林鄭月娥一行亦在安泰邨一座樓宇的天台,鳥瞰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並聽取有關發展項目的進展。

    林鄭月娥對房委會及房屋署同事為市民建設優質生活環境所作的努力表示讚賞。她表示,經過多年的努力,政府已全數覓得所需公營房屋單位的土地,可以滿足未來十年的需求。本屆政府會繼續努力,多管齊下開闢土地,推出各項增加土地供應的短、中、長期措施,全力以赴,為不同收入家庭提供適切居所。

    安泰邨綠化比率超過三成,有大量環保和綠化裝置,多項設施亦結合藝術、石礦場歷史和教育元素,獲多項專業大獎;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發展項目共有11幅房屋用地,當中八幅用作公營房屋發展,另外兩幅已成功出售作私營房屋發展,其餘一幅為第二個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的發展用地。

林鄭月娥在陳帆陪同下,參觀位處前安達臣道石礦場的觀塘安秀道安泰邨。林鄭月娥在天台聽取房屋署人員介紹該片用地各項發展計劃的進度。

林鄭月娥聽取房屋署人員介紹取自安達臣道石礦場的機械工具配件的展示品

林鄭參觀位處前安達臣道石礦場的觀塘安秀道安泰邨。圖示林鄭月娥聽取房屋署人員介紹附近地點的發展

圖示林鄭月娥聽取房屋署人員介紹設置於安泰邨岩山公園旁的展板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