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入境澳門人士醫學觀察期延長至28天

2021-06-10 21:32
來源:香港商報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從6月11日淩晨開始,所有入境前21日曾到過台灣地區的人士,其醫學觀察期由原來的21天,再增加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當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澳門最新疫情及防控措施。

    據介紹,一名38歲的台灣男子,5月26日由台灣乘航班到澳門,入境後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10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而血清IgM抗體檢測結果呈陽性、血清IgG抗體呈陰性,考慮既往曾經感染,其醫學觀察期延長至28天。

    澳門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指出,由於台灣地區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感染風險高,同時亦有多次核檢測陰性後才確診的情況,為進一步降低從台灣地區回澳人士構成的公共衛生風險,應變協調中心將其醫學觀察期由原來的21天,增加7天的自我健康管理。相關人士在第27天需要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健康碼才會轉為綠碼。

    衛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宣布,澳門北安核酸檢測站和綜藝館核檢測站與衛生局有合作關係,經協調,自6月11日起將核酸檢測費用下調至80澳門元。至於其它的檢測站,由於是各自經營,衛生局正與這些檢測站進行協商。

    截至10日下午4時,澳門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230336劑,已接種人數共有155838人。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