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稅務學會:會計改革有助強化稅務穩定性和加強競爭力

2021-06-11 13: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稅務學會昨日(10日)出席改革會計行業監管制度的諮詢會議,聽取財庫局有關改革方向,學會還提出執行細節上的意見。

 學會從會議中了解到會計改革目的旨在於主體法例上對監管機構作出更符合國際規管趨勢下的變動,令香港會計制度更充分表現其專業,並穩固香港國際金融地位。

 學會表示在諮詢會議上關注執行相關改革時會否加重稅務師在處理稅務合規要求下的額外成本,尤其對處理如稅基侵蝕及利潤轉移申報及中小型事務所會員為客戶提供稅務服務的情況;財庫局提到改革是在現行機制下以不增加服務提出者規管及負擔為大原則,故並無影響。

 基於稅收評定建基於審核賬目可靠性及可信性,有關改革不單強化特許稅務師於處理賬目時的確定性,亦可減少納稅人與稅務局可能出現爭議,加強香港稅收競爭力,學會原則上對此表示歡迎並同意有關建議。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