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指排擠網上廣告對手 歐盟展開反壟斷調查

2021-06-22 22: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報道,歐盟關切谷歌排擠網上廣告市場的競爭對手,周二對谷歌展開廣泛的反壟斷調查。

 根據聲明,這項調查將「評估谷歌是否偏袒自家線上展示型廣告技術服務,違反歐盟的競爭規定」。

 這次調查集中在谷歌商業模式其中一個重要的部分,也就是廣告業務,佔谷歌去年營收逾8成,相當於1470億美元。

 歐盟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格說:「我們擔心谷歌讓線上廣告服務競爭對手更難以(在展示型廣告技術領域中)競爭。」

 新聞集團、法國費加羅報和比利時羅塞爾集團向法國當局控告谷歌濫用線上廣告主導地位,近期因此遭罰2.2億歐元。

 歐盟將設法評斷谷歌是否獨厚自家線上廣告技術AdX和Doubleclick,但也將檢視谷歌旗下業務的其他面向。

 重要的是,這項調查也將探究谷歌宣布禁止Chrome瀏覽器使用第三方cookies的計劃,此舉激怒部分發行商和廣告主。

 谷歌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持續與歐委會進行建設性配合,回答他們的問題,並向歐洲企業和消費者展示我們產品的好處」。(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